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波军代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09-21 23:36

  9月21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馆内会见波军副总司令斯坦尼斯瓦夫·乔斯内克少将、波空军总监雅奇克·普斯措瓦少将、波海军副总监克日什托夫·兹多内克准将等波军高级军官代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波建交71周年,并就推动中波两军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国防武官李健大校出席。

   

   

  刘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此同时,中国正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秉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大使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无论自身如何发展,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刘大使还回顾了中波建交71年来,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中波两军不断深化对口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新亮点、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

 

 

  波军副总司令乔斯内克少将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并表示中波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建交71年后的今天更凸显其重要性。两军的密切交往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波军愿与中国军队进一步深化合作。嘉宾纷纷对新中国改革、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赞赏中波两军在后勤、装备、维和、培训等各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愿为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