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波科教界代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09-24 23:41

  9月24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会见波科技教育界代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波建交71周年,并就深化中波两国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等话题交换意见。波科学院、农业部、气候部、国家研发中心、国家专利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华沙理工大学、维斯瓦大学、内务部医院等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科教参赞蒋苏东出席。

 

 

  刘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为世界各国的繁荣进步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国矢志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国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刘大使概述了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强调尽管面对当前美国对中国科技崛起进行的封锁和打压,但中国将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坚定科技创新步伐,为让近14亿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刘大使指出,中波两国既没有历史恩怨,也没有现实利益冲突,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一直是推动中波两国关系持续前行的重要力量。希望中波双方化危为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和“绿色丝绸之路”,赋予双边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新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波科学院院长杜辛斯基教授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他愉快地回忆起多年来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的互利合作经历,对双方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密切交流表示赞赏,愿把双边科研开放合作引向深入。

  嘉宾们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中国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畅谈中波在相关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愿为加深与中方在科技教育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开启新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