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波副总理兼文化、民族遗产与体育部部长格林斯基在华沙共同签署《中波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议定书》
2021-01-28 01:38

  1月27日,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和波兰副总理兼文化、民族遗产与体育部部长彼得·格林斯基在华沙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和波兰共和国文化、民族遗产与体育部部长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议定书》。使馆文化参赞张忠华、波文化部国际司司长乌尔舒拉·诗翁沙克出席签署仪式。

 

 

  刘大使指出,续签新一轮中波文化合作议定书意义重大,将为两国在后疫情时代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指明新方向、注入新动力、开创新局面。同时,中方期待与波方一道有力推进落实议定书中所列合作计划及具体交流项目,希望波方能够一如既往对两国文化管理和艺术机构间的专业交流给予支持,加强两国在博物馆、图书馆、文学、音乐、舞蹈、戏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重视参与“17+1”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国艺术团组、艺术家、创意工作者、专家学者群体的互访交流,深化交流互鉴,扩大人类文明成果共享。

 

 

  波兰是最早与中国签订文化合作协定的国家,1951年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兰人民共和国文化合作协定》,1986年两国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波兰共和国政府文化和科学合作协定》。70年来,中波两国共签署25个年度文化合作议定书,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