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出席河南省—卢布林省产业推介对接视频会并致辞
2021-01-28 01:41

  1月27日,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应邀出席中国河南省—波兰卢布林省产业推介对接视频会并致辞。河南省与卢布林省于2008年正式结为友好省际关系。此次会议旨在为两省企业牵线搭桥,打造顺畅高效对接平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卢布林省副省长米哈尔·穆拉瓦(Michal Mulawa)、波兰驻华大使馆副馆长福若德(Rodoslaw Flisiuk)出席会议。刘大使致辞全文如下:

 

 

 

  大家好。河南是我的故乡,历史上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如今则是“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卢布林省是沟通东西欧的交通枢纽,也是中欧班列(郑州)的必经之地。因此,今天的会议对我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面的交往,却阻挡不了中波人民友好合作的真挚热情。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中波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两国深厚传统友谊;与此同时,两国双多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头不减,硕果累累。以经贸合作为例,去年虽受疫情冲击,但两国经贸往来仍保持平稳运行。根据中方统计,2020年前11个月两国贸易额已达289亿美元,实现了近15%的增长。这其中离不开河南和卢布林作出的重要贡献。

 

  河南与卢布林结为友省13年来,交流紧密,务实合作拓展至贸易投资、交通物流、跨境电商、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在去年抗击疫情斗争中,两省风雨同舟、彼此扶持,斯塔瓦斯基省长2月专程致信支持河南抗疫,河南于4月向卢布林捐赠了5万只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患难见真情,抗疫合作使我们更珍视彼此间的友谊,也更期待双方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这正是今天我们召开此次两省产业推介对接视频会的意义所在。我相信,两省企业代表一定能在这一平台上寻得伙伴、发现机遇,为两省“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经济回暖发挥积极作用。

 

  地方合作是中波关系的重要组成。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我本人始终致力于为包括河南与卢布林在内的中波地方合作搭好桥、服好务。我完全相信,河南和卢布林一定能够把握住这些宝贵机遇,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我衷心希望,河南和卢布林两省的友谊与合作能够像久负盛名的牡丹花象征的那样富足、圆满。预祝此次推介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