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况
2019-02-02 16:18

  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我国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省级行政区划为4个直辖市,23个省,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首都北京。

  在这块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集了秀丽的自然美景、众多的历史遗迹、丰富多采的文化。

  中国是世界文明发达最早的国家之一。距今有文字可考 的历史已达四千多年。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都是中国人的创造,推动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在漫长的历史中,中国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生活方式、风俗习惯,留下了无数的瑰宝,中国也因此具有独特的魅力。

  中国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北京、西安、南京、杭州、洛阳、开封、安阳等七大古都收藏的文物瑰宝和艺术珍品不可胜计。

  中国的园林艺术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其总体特点是建筑物有规则的形状和山岩树木不规则的强烈对比,达到了多样而统一的艺术效果。

  中国的山河壮丽,气象万千,有许多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中国名山首推五岳,即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

  中国的书法、绘画,珠联璧合,相映生辉,一些古代真品,往往价值连城。中国书法共分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五种书体。中国的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是中国 的一大珍品。

  中国的表演艺术丰富多彩,享誉中外。全国的地方戏曲剧种360余种,尚有杂技、曲艺、皮影、木偶戏、民族乐器演奏和民族歌舞等具有各种不同风格的艺术表演形式。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拥有汉、满、蒙古、回、维吾尔、壮、藏等56个民族,分布在全国各地。由于自然条件和社会环境的不同,逐渐形成了不同的风俗民情。

  中国的烹调技艺是中国古老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风格独特,名闻海外。经过长期的实践,逐渐形成了山东、淮扬、四川、广东四大菜系。此外,还有各种地方的风味,名菜佳肴。全国共有1万余种名菜。

  中国各民族人民崇尚礼仪,热情好客,热烈欢迎世界各国人民、各国朋友来中国访问、参观、游览。

 

  中国国情资料

  国情  http://www.gov.cn/guoqing/index.htm

  数据  http://www.gov.cn/shuju/index.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