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强调愿继续发展对华关系
2007-09-10 00:00

  2007年9月10日,中国新任驻波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荣民向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递交了国书。

  卡钦斯基总统欢迎孙大使履新,表示目前波中关系发展良好,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相继访波,波兰经济界同中国合作的兴趣明显增加。相信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波兰愿为此做出不懈努力,促进波中和欧中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波兰总统还盛赞中国为2008奥运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准备,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波兰总统的问候,表示波兰是欧盟重要国家,中国重视并愿进一步发展同波兰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中方愿与波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继续健康平稳地向前发展。中方赞赏波兰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期待着波兰总统访华。

  孙大使于8月12日抵达波兰首都华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