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坚大使向波兰总统递交国书
2012-10-10 00:51

  10月9日,中国新任驻波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徐坚在波总统府向科莫罗夫斯基总统递交国书,并与科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徐大使首先向科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科莫罗夫斯基总统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徐大使积极评价两国关系,表示两国领导人的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徐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波关系,作为新大使,愿与波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谅解,不断扩大双边务实合作,推动中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科欢迎徐大使到波履新,表示目前波中关系发展良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去年他对中国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访波,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科强调,波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他本人会继续关心、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波总统府副国务秘书索科沃夫斯基、外交部副国务秘书纳温奇和驻波兰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了递交国书仪式。

  递交国书后,徐大使向波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徐大使于8月29日抵达波兰,9月4日向波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波米亚诺夫斯基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