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陈意雨获评“2022年波兰最佳留学生”
2022-04-15 01:14

近日,“第十二届在波外国留学生会议”在弗罗茨瓦夫市举行。会上,主办方为“2022年波兰最佳留学生”获奖者颁发奖项,其中中国留学生陈意雨获得最佳留学生特别奖。


(中间为陈意雨)


陈意雨本科期间曾受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资助在波兰著名学府雅盖隆大学交换学习一年。2018年本科毕业后,陈意雨再次赴雅盖隆大学继续深造,现为该校法学专业在读研究生。学习期间,陈意雨曾获雅盖隆大学“卓越计划”项目下的个人课题研究基金资助,赴荷兰海牙国际法学院参加暑期学校项目,并在德国欧洲法学院完成了两门暑期班课程。今年,她还将代表雅盖隆大学参加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私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准备工作中,她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学业之外,陈意雨还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波兰税务机关、法院等国家行政机构提供翻译服务。陈意雨还是雅盖隆大学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一名海外志愿者,积极致力于在波兰教授汉语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并参与相关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


“波兰最佳留学生”评选是由波兰未来教育基金会和波兰学术型大学校长联席会推动的“留学波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评选出在学术、文化、社会、生态、体育等方面表现最为优秀的外国留学生。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今年在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特别奖类别各评选产生获奖者一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