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波兰赛区决赛在线举办
2022-06-17 22:52

6月15日,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2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波兰赛区决赛在线举办。来自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金文博(Ignacy Bogucki-Jamka)和来自革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的玛丽(Maria Lejczak)分获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冠军,他们将代表波兰赛区参加下一阶段的全球决赛。



小学生组比赛由讲故事、认汉字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快乐中文”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文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展示了他们认识汉字的学习成果。在“才艺展示”环节,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茉莉花》《送别》《汉语是音乐》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他们对中文的热爱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与在线观看的汉语学习者。



中学生组比赛由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比赛中,选手们阐述了对“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认知和理解,展示了有关中国国情、历史文化、汉语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及中国书法、太极功夫扇和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才艺。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奥波莱孔子学院承办,驻波兰使馆教育参赞易军、部分在波孔院院长和师生代表等在线出席活动。至此,2022年波兰赛区“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系列中文比赛活动全部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