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分别会见波奥委会主席和残奥委会主席
2022-07-05 21:07

近日,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分别会见波奥委会主席克拉希尼茨基、残奥委会主席舍利加,就深化中波体育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孙大使祝贺波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并表示,中方与包括波兰奥委会、残奥委会在内的各国体育部门、组织和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共同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杜达总统专程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波运动员在赛场上同场竞技,赛场下友好交流,结下了真诚友谊;众多波兰体育迷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直播,领略冬季运动魅力。这些都表明,加强中波体育人文交流合乎民意,顺应民心,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波方进一步深化体育文化交流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巩固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克、舍感谢北京冬奥组委对波奥运代表团热情友好接待和周到细致服务,感谢中国驻波使馆为波运动员赴华参赛提供协助与便利。他们表示,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再次成功举办高水平体育盛事,展现出强大组织能力和专业办赛水平,用完美表现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波奥委会、残奥委会愿以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同中国体育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体育事业发展,深化中波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