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举办“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二十大精神宣介座谈会
2022-10-28 02:04

2022年10月27日,驻波兰使馆举办“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二十大精神宣介座谈会,孙霖江大使发表主旨演讲。波议会波中议员小组副主席科斯图希、媒体协会主席特拉齐克、波中友协主席斯卡温斯卡、“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副主席哈珀、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总裁马尔沙维克、“名人录”出版社社长泽姆斯基及波前投资贸易局局长马伊曼、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仕等各界代表近20人出席。



孙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明中国未来前进方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意义重大,对世界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并将为中国同包括波兰在内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带来新的机遇。


孙大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现代化进程中,中国不仅致力于自身发展,而且注重加强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于中波关系,孙大使表示,中国珍视中波传统友谊,将波兰作为在欧洲的优先合作伙伴。双方应坚守友好初心,保持各层级、各领域友好交流,增强政治互信,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波合作蕴藏巨大潜力和空间,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加强对波经贸合作,提升务实合作水平。中波应加强地方、智库、媒体、民间组织交流,让友谊之树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当前中国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同波方共同努力, 不断丰富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中波两国人民共享双边关系深入发展的丰硕成果。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祝愿中国在未来5年以及更长时间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还将为波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指引方向。波中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孙大使陪同讲解下,与会嘉宾仔细驻足观看“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盛赞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取得前所未有发展成就、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着眼全人类福祉,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重大理念倡议,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孙大使向与会嘉宾赠送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研读,希望从中更好解读“中国奇迹”密码,通过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寻找解决本国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方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