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朋友眼中的中国——第二届“印象中国”主题创作比赛获奖作品展(一)
2022-12-20 18:16

由驻波兰使馆与孔子学院(课堂)合作举办的第二届“印象中国”主题创作比赛结果已经公布。让我们通过以下获奖作品领略波兰朋友眼中丰富多彩、生动难忘的“中国印象”:

1

广西猫儿山


作者姓名:Wiktoria Leung

作品描述:游客乘船在猫儿山下游览,著名的漓江正是发源于此。

2

草原牧歌


作者姓名:Lukasz Kalota

作品描述:当时有幸参加了一场草原越野马拉松。赛后的黄昏,下起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后阳光倾泻、层云尽染。每每看到这张照片,美好的回忆便浮现眼前。摄于2013年7月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

3

粉墨登场


作者姓名:Emilia T. Sroka

作品描述:一位中国戏曲演员,身着传统的、精心装饰的服装。浓烈的妆容仍无法掩盖演员传达出的鲜活情绪。


4

女娲(绘画)


作者姓名:Katarzyna Krajza

作品描述:画作中描绘了中国的女娲娘娘。中国传统美学思想的核心正是对“意境”与“神韵”的追求,这一核心思想在中国传统艺术中, 体现得淋漓尽致。

5

黄山雾海


作者姓名:Anders Eryk Wiktor

作品描述:拍摄于黄山,那时还是五月,寒冷清晨的雾气沐浴阳光,缭绕青松,把那奇峰峭壁遮得无影无踪,山中灵禽,悠悠声鸣。我不会说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地方,我只觉着宛如初登上界,乍入天堂。仙境与凡尘竟就这一步之遥。


6

西湖印象


作者姓名:Jacek Kaczka

作品描述:

照片显示的是由张艺谋导演的《印象·西湖》演出的一幕。
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印象·西湖》的表演片段,对艺术家们和导演的表演方式印象极为深刻。
优美的音乐、非凡的编排、灯光效果......再加上在水上的表演......这一切对我的想象力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我决定去现场看演出,这是我访问西湖的动机之一。我提前几个月就订了票。然而,在演出当天,西湖的天气并不理想,演出有可能会被取消。幸运的是,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参加这次鼓舞人心的演出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7

薄雾中的长城


作者姓名:Ewa Damaszek

作品描述:2013年9月13日的黄昏,我们的汽车在半路抛锚,从而有机会停下脚步,观赏这日落前的薄雾中壮美的长城。


8

环游泸沽湖


作者姓名:Victor Gautschi

作品描述:在我独自穿越中国云南省的旅行中,一位当地女士将她的自行车借给我,我有机会骑自行车环游泸沽湖,该湖长约70公里。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但绝对值得努力。在蹬车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路边的摩托车上。我忍不住了,迅速下了车,拍下了这一瞬间,然后不远处的男孩的父亲回到了摩托车上,友好地向我致意。


9

颐和园一瞥


作者姓名:Lydia Strachan

作品描述:颐和园的美丽和威严是众所周知的。这张照片展示了它永恒的宁静。人们几乎可以想象园林刚落成时,与皇帝和随从一起在花园里散步。


10

我想象中的中国(绘画)


作者姓名:Natalia Kattewicz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