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朋友眼中的中国——第二届“印象中国”主题创作比赛获奖作品展(三)
2022-12-26 17:06

1

市井弄堂


作者姓名:Magda Stojicic

作品描述:文明与活力并蓄、本土与外来辉映,是上海特有的都市魅力。但游客们常常忽略弄堂、街边世代生活于此的人们。图片中是我在中国几次逗留时试图捕捉到的日常生活,希望它能被注意到。

2

现代与传统和谐共生



作者姓名:Jan Glezner-Sun

作品描述:远处的现代化摩天大楼清晰地出现在位于豫园的传统建筑屋顶之上。这张照片反映了中国城市中传统与现代的共存,代表了我对中国的印象。

3

天下一家

作者姓名:Magdalena Kasińska

作品描述:在我的照片中,我想捕捉这种对比——欧洲和中国文化的融合,古老的书法艺术和现代的纹身媒介。通过这种方式,我试图表明,尽管我们在起源和历史上有所不同,但我们都因创造艺术的愿望而团结在一起。

4

在收藏品中感受中国

作者姓名:Katarzyna Chaja

作品描述: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然而,游览中国是我的梦想。我通过收集与这个非凡国家的文化有关的物品来培育这个梦想。感谢它们,到中国旅行的梦想在我心中仍在茁壮生长。

5

当丝绸遇上琥珀

作者姓名:Dominik Głowka

作品描述:照片中的人物是复兴波兰民间乐器的民族音乐家、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教授玛丽亚·波米亚诺夫斯卡和她的博士生、古筝演奏大师于明洁女士。

6

秋日北京

作者姓名:Marta Matyskiewicz Jolly

作品描述:这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2日的中国长城慕田峪段,此时正值国庆节庆祝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国长城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连续建造,是一项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它是高度发达战略思想的实物证据,已成为全球公认的中国象征。


7

丽江偶遇



作者姓名:Katarzyna Citko

作品描述:在四周内乘坐火车穿越中国,行程1万公里。骑着自行车的波兰小伙和身着传统服装的中国奶奶相遇。

8

如花美眷

作者姓名:Dariusz Kilan

作品描述:我是幸运的!不但能跟两位老师学习中文,而且还能一起一边散步,一边互相交流着两国的生活与文化,共享中国的美味佳肴。作为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我决定为这两位古城墙下身着中国旗袍的美丽女性留下永恒纪念。尽管我们只是短暂的相遇,但是能有机会认识这些中国朋友,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9

海河之旅


作者姓名:Aneta Gacon

作品描述:天津的学生夏令营是一个学习普通话的绝佳机会,同时也可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了解书法和太极的来龙去脉,流经天津的海河是一个探索和与当地人交流的好地方,特别是在晚上还有公共卡拉OK表演。图中是我最好的朋友纳塔利娅,我们有幸和她一起参加了2019年天津学生夏令营。


10

两只小鸟(绘画)

作者姓名:Oktawian Becmer

作品描述:我今年7岁了。我学习中文已经五年了。我从三个月前开始学习书法绘画,并且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