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波媒体发表《“活力中国”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署名文章
2023-03-03 04:32

2023年2月28日,孙霖江大使在波兰媒体协会官网及《共和国报》、马佐夫舍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活力中国”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的署名文章,积极宣介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和光明前景,强调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以本国经济强大韧性和巨大活力持续助力世界经济恢复发展。




孙大使表示,“活力中国”展现中国经济强大的内生动力。中国有超过14亿人口和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2022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在44万亿元左右,仍然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中国出境机票数同比增长6.7倍,国内游人次超过3亿,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67亿元。火热的假日经济中既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也有新型消费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孙大使指出,“活力中国”凸显中国政府的战略定力和决心。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党和政府的内外政策公开透明,战略意图光明磊落,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将不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孙大使强调,“活力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澎湃动力。在不少发达经济体通胀高烧不退、世界经济持续不振的大背景下,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使中国继续成为全球投资兴业的热土。2022年中国货物贸易总额达42.1万亿元,同比增长7.7%;实际使用外资超过1.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前景寄予厚望,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等金融机构纷纷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展望未来,一个经济增长强劲的中国,将为中国同波兰等各国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和更光明前景,为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注入信心和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