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向杜达总统递交国书
驻波兰使馆
2021-10-27 00:00

2021年10月25日,新任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向波兰总统杜达递交国书,双方就中波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孙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杜达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孙大使表示,建交72年来,中波关系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向前发展。在驻波大使岗位上将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同波兰各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中波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杜达总统请孙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欢迎孙大使履新,表示波方愿为孙大使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杜达总统积极评价两国关系,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双边高层交往与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根据波方安排,孙大使在会见结束后向波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孙霖江大使于8月27日抵波履新,9月13日向波外交部礼宾司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