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会见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负责人
2022-08-13 00:23

2022年8月12日,孙霖江大使在使馆会见波最大出版社之一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总裁亚当·马尔沙维克,就深化中波图书出版、人文交往等各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孙大使表示,马尔沙维克集团作为波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社之一,多年来在向海外读者介绍和推广中国文化和出版物方面作出积极贡献。集团与中方有关单位合作,翻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波文版,并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波文版翻译工作,这对帮助波社会各界更好认识和理解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马尔沙维克集团继续以书为媒,搭建中波文明交流互鉴桥梁,拉紧两国民心相通纽带。


马尔沙维克表示,很荣幸同中方出版社合作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波文版书籍,相信两部著作一定会成为集团旗下最受欢迎作品。我曾多次到访中国,亲眼见证中国过去数十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中波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我愿发挥自身影响和集团优势,继续向波兰和欧洲读者介绍中国第一手信息和最新发展成就,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孙大使并就当前台海局势等同马尔沙维克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