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使馆发言人就美国务卿蓬佩奥等极个别国家政客攻击抹黑中国宗教自由发表谈话
2020-11-17 15:46

  

  11月16日,美国务卿蓬佩奥等极个别国家政客在波美合办的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公然攻击抹黑中国宗教自由,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事实有目共睹,不容任何人歪曲诋毁。

   

  相比之下,美国内少数族裔的宗教状况令人担忧。美国内存在长期性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盖洛普和皮尤中心的一份民调数据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社会对穆斯林有严重歧视。我们敦促美国等极个别国家政客多照照镜子,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我们也奉劝有关国家不要被美所利用、甘当美国的棋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