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兰共和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简况(十)
2008-01-20 00:00

  第十部分:2007年中波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

  访波项目:

  1、中国青年钢琴家朗朗于2月18日至25日访波,在华沙成功举办了三场音乐会。

  2、中国文化部李雄司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于3月29日-4月3日访波,访问了华沙和克拉科夫两地。

  3、中国国家图书馆陈力副馆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4人于3月29日-30日访问波兰国家图书馆。在波兰图书馆举办了《中国图书史》展览。访问华沙、托伦两地。

  4、应波兰国家大剧院邀请,音乐家郭淑珍作为“莫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会的评委,于4月13日-22日访波。

  5、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赵影应邀于5月10日-15日来波参加“2007年尤里卡世界大学生创新博览会筹备会;

  6、以张洛为领队的国家男排代表队一行20人于5月23日-5月29日参加了在罗兹市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

  7、中国自行车手张春雷、田军骑自行车于5月23日-29日访波。

  8、中国沙滩女子排球队一行9人于6月6日-6月12日参加了在华沙举办的比赛。

  9、应波兰奥委会主席努洛夫斯基的邀请,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为团长的体育代表团一行6人于6月10日-14日访问了波兰。6月12日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10、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书记孙长泰为团长的经贸体育代表团一行6人于6月16日-21日访问了波兰,访问了波兰TVP电视台和华沙市体育局。

  11、中国女子排球队陈忠和主教练一行20人于8月3日-8日访问波兰,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比赛。

  12、中国“北京-巴黎绿色汽车越野拉力赛记诵奥运福娃活动”赵鹏一行23人(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单位参加)于8月2日-3日访问波兰。

  13、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一行18人于8月25日-27日访问波兰,考察波兰国家博物馆及商讨合作事。

  14、以国务院新闻办吴伟副局长为团长的中国出版界代表团一行8人于9月8日-12日访问波兰,会见波兰图书协会、波兰文化基金会负责人,与波兰东方艺术协会、波出版社和光盘出版公司商谈合作事宜。

  15、应波兰文学家协会邀请,中国作协诗人查干、谭旭东二人于10月10日-16日访问波兰,参加第36届“华沙之秋”诗歌节活动。

  16、应波兰奥委会邀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国平一行3人于10月10日-15日访波,参加波兰奥运博物馆建馆55周年暨“体育收藏与教育”国际研讨会活动。

  17、中国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闫中华一行3人于10月20日-24日访问波兰,商讨2008年在波举办《感知中国·中欧行》大型文化活动事。

  18、文化部孙家正部长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5人于10月27日-31日访问波兰,会见波兰文化部领导,就执行两国文化部新签署的2007-2011年文化合作议定书所约合作与交流项目交换意见。

  19、国家文物局单霁翔局长一行4人于11月3日-7日访问波兰,就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开展具体合作事进行磋商。

  20、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师陈琳于11月16日至25日访问波兰,参加在卡托维茨市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指挥大赛,荣获“银指挥棒奖”和波兰著名作曲家西曼诺夫作品最佳指挥奖。

  访华项目:

  1、波兰广播交响乐团一行90人于2006年12月23日-2007年1月8日访问中国,应邀在广州、深圳等地演出。

  2、波兰总统特使、文化部长乌亚茨多夫斯基一行8人于2月12日-15日访华,竞争弗罗茨瓦夫市2012年世博会举办权,会见中国文化部长。

  3、波兰文化部副部长奥兰茨基一行15人于3月2日-5日访华,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肖邦塑像揭幕式活动。

  4、波兰滑雪协会主席塔伊内尔一行3人于5月8日-13日和5月27日-30日两次访华。

  5、波兰男低音歌唱家马雷克·加策茨基应中国爱乐乐团邀请于6月份访华,联袂演出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

  6、波兰文学家协会主席马雷克·瓦夫日科维奇一行6人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于8月4日-10日访华,参加“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活动。

  7、波兰武术联合会副主席奥苏赫一行8人于8月-9月访问中国,参加杭州国际武术比赛和四川峨嵋国际武术比赛。

  8、波兰奥委会北京奥运会事务负责人布洛涅夫斯基一行4人于8月4日-10日访问中国,参加北京2008奥与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9、波中友好协会主席古拉尔赤克于8月20日-26日访问中国,与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艺术馆商谈在该馆树立肖邦塑像事。

  10、波兰女排国家队20人于8月下旬访华,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和成都站比赛。

  11、波兰国家射箭队于8月下旬访华,尤斯蒂娜·莫斯皮内可贺马乌戈热塔·茨温切克分获第二、三名。

  12、波兰双人皮划艇代表队访华,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

  13、波兰图书协会一行10人于8月28日-9月3日访华,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14、波兰现代五项代表队于9月下旬访华,参加“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15、波兰TVP电视台体育频道负责人、科塞尼奥夫斯基等3人于9月23日-27日访华,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世界转播商”大会。

  16、波兰运动员安德烈·斯戴克一行5人于9月12日-18日访华,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

  17、波兰国家总统夫人玛利亚·卡钦斯卡、体育旅游部长雅库比娅克一行6人于10月2日-4日访华,参加上海特奥会开幕式活动。

  18、波兰奥委会主席努洛夫斯基一行16人于10月1日-8日访华,参加2007上海特奥会。

  19、波兰国家特奥代表队一行98人于9月28日-10月12日访华,参加2007上海特奥会比赛。

  20、波兰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夫·克劳泽一行10人于10月18日-31日访华,应中国电影家协会(文联)邀请,参加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21、波兰作曲家、指挥家克里斯多夫·潘德烈斯基大师一行2人应北京国际音乐节邀请访华,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演出。

  22、波兰武术联合会主席布拉克萨尔一行20人于12月访华,参加中国第9届国际武术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