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交响乐团波兰巡演招待会隆重举行
2019-04-08 16:47

  2019年4月6日,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和夫人彭玉英在使馆为宁波交响乐团波兰巡演举行招待会。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波兰著名作曲家潘德列茨基、贝多芬协会主席潘德列茨卡、肖邦音乐大学校长巴兰、密茨凯维奇学院院长奥棱茨基、波外交部大使霍米茨基等外交及文化艺术界代表计170余人出席。

  刘光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70年间,两国关系保持平稳发展,结下深厚传统友谊。今天,中波关系进入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满活力,就像两国艺术家一样彼此协作,激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宁波交响乐团此次访问波兰,用精湛的技巧和饱含深情的演奏,加深了中波民众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互学互鉴。

  

  俞峰院长、潘德列茨卡主席等先后发言,对刘光源大使给予巡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表示中波双方艺术家和文化组织机构将以此巡演成功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争取为中波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期间,部分艺术家还为来宾进行了即兴演出。

  宁波交响乐团系应贝多芬协会邀请,来波兰参加“贝多芬复活节音乐会”,并在波部分城市巡演4场。演出深受波兰民众喜爱,获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