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中华美食,推动相识相知
2019-09-19 03:44

  9月18日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共同举行“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开幕式暨“中餐繁荣•味道山东”鲁菜品鉴会,刘光源大使、赵强副会长、波兰华为有限公司、波外交部、总统府、参议院、文化和民族遗产部、海洋经济与内河航运部、环境部、国家专利局、国防部、 波军总参谋部、警察总局相关负责人等中波嘉宾出席。

  刘光源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中国山东省侨务办公室特邀山东省5位美食大师在华沙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活动。刘大使回顾了中国饮食文化起源、民以食为天的重要意义以及各具烹饪技艺和风味的八大菜系特点并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饮食文化只是其中的一件瑰宝。希望大家“以食为媒”、“以食会友”,乐享中华美食,推动相识相知,携手共创中波友谊新的辉煌。

  总统外事局局长维托德·杰尔斯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中波两国领导人的成功互访,中波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各领域工作层面交流密切。中国美食是波兰民众接触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波兰认可度高。杰尔斯基局长表示,山东厨师团具有高超技艺,对气球上切肉丝和抻面展示印象深刻,此次美食节活动将进一步拉进中波两国人民的距离。

  赵强副会长在致辞中说,“鲁菜”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波建交70周年到来之际,山东省海外联谊会特别邀请到“中餐繁荣·味道山东”项目,与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携手举办这次鲁菜品鉴会,希望通过他们的厨艺和美食展示,加深波兰民众对中国饮食以及山东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开始前放映的《舌尖上的中国》专题片迅速把来宾带到中国美食王国。福山拉面细如发丝,气球上切肉丝巧夺天工,龙山石馍原始古朴,糖醋鲤鱼美不胜收......鲁菜烹饪大师田象永等五位名厨的现场绝活展示,更是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鲁菜的精细刀工和美观造型,将开幕式气氛推到了高潮。

  品鉴会上的国宴名菜如意祥云鸡豆花口味清醇,厚而不腻;孔府一品胾肉方肉质细腻,汁多味美;孔府名菜带子上朝取名讲究,美观营养;创新孔府菜连年有余怀抱鲤味酸甜辣,不失古法;翡翠爽口甜柿椒颜色碧绿,味道爽口;一品团圆饺皮薄馅大,寓意深远......

  活动结束时,来宾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中国美食品鉴会接地气,动人心,领略到中国文化之灿烂,期待今后能与中国使馆合作举办更多交流活动,为中波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活动于9月18日至22日在波兰华沙12家中餐馆同步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