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戏剧交流不断线,持续演绎中国故事
2021-03-22 23:32

  3月19日,在联合国倡导的“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携手波兰顶级戏剧学府——华沙泽尔维罗维奇戏剧学院共同举办话剧《兰陵王》云端展播活动。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新创,系首次在波亮相,专门制作英文字幕,通过华沙戏剧学院官方脸书平台播出,使馆推特、脸书账号同步推出,为热衷戏剧的波兰民众送上一份诚意满满的精神大餐。

 

 

  全剧用艺术象征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灵魂与面具”的寓言,体现对悲剧命运的观照,引发观众对于人性、本心的思考和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兰陵王》在戏剧表演和人物形象塑造中融入了傩面、傩戏、古舞、踏歌等中国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又借助象征、魔幻的现代艺术表达来讲述一个具有中国风格、世界价值的中国故事。

 

  当前,中波戏剧交流日益密切,并未因疫情影响而断线、降温。在今年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之际,由波兰戏剧大师克里斯蒂安•陆帕担任导演,改编自鲁迅同名小说集的话剧《狂人日记》陆续在哈尔滨、上海等地进行巡演,引发国内观众热议。在波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背景下,驻波兰使馆通过创新交流方式,与波本土戏剧学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借助波方自有新媒体平台重磅推出经典话剧《兰陵王》,积攒人气,受众面精准覆盖热爱戏剧艺术的波兰观众及业内人士,为中波戏剧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做出有益的实践探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