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源大使致全体旅波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0 21:01

亲爱的同学:

 

  你好!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旅波留学生一腔真情跨越山海,纷纷行动,捐款捐物,驰援国内抗疫斗争,用自己的赤子情怀诠释报国精神,践行报国理想。经过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然而波兰疫情逐步蔓延,打乱了我们迈向春天的脚步。

  “儿行千里路,亲心千里逐”。疫情当前,你们的父母忧心忡忡,我感同身受。祖国母亲始终心系每一位海外游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牵挂海外留学生安危冷暖。你们的健康平安就是祖国最大的期盼。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希望把祖国的关怀传递到广大旅波学子中间。我们一直与波兰科教部、各大高校保持着密切联系,积极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也时刻回应大家的求助诉求,为同学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尽全力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参与的一场战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没有逾越不了的长夜。你们不是独自在战斗,使馆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使馆领事保护和值班两部电话24小时在线,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会全力以赴提供协助。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日子里,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波兰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通过学校的在线课堂等线上教学,好好学习。即便足不出户,也要加强锻炼身体,保持阳光心态。

  请大家相信,不管波兰疫情如何发展变化,我和我的同事都将始终坚守岗位,与你们在一起,共同迎接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祝你平安健康!

 

 

  中国驻波兰大使

  2020年4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