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推荐选手在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2021-11-04 01:13

    10月22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在云端举行。我馆推荐的波兰赛区选手莫珉豪(Michał Kumor)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赢得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今年8月份以来,莫珉豪通过我馆的选拔和推荐,代表波兰赛区与来自101个国家、111个赛区的125名选手入围全球决赛。经过全球入围赛、大洲突围赛,莫珉豪凭借扎实的中文基础、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幽默与严谨并存的个人风格最终晋级全球30强,并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2021年五大洲共有7万余名选手参加海外预赛。莫珉豪一人同获两个奖项创下历年来波兰赛区选手在“汉语桥”赛事中的最佳纪录,充分体现了波兰地区中文教学的实力和水平,也为中波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光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