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开始申报
2021-11-19 22:02

    为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自费生奖学金)。2021年度项目在奖励规模、奖励对象等方面进行了适度调整,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和奖励规模

    在自费留学生比较集中的34个国家、47个馆区实施,奖励规模为650人。


    二、奖励对象和奖励金额

    奖励对象分A、B两类。其中A类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自费留学人员;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研究最后一年人员。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

    A类奖励600人(含特别优秀奖不超过20人),奖学金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

    B类奖励50人,奖学金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实施办法

    1.奖学金评选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各馆区推荐人员应不超过规定限额。

    2.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


    四、时间及工作安排

    1.网上填报:2021年12月20日—2022年1月20日,申请人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系统。(详见附件系统使用指南和申请注意事项)

    2.提交材料:提交申请完毕后,申请人须打印申请表,手写签字后和申请材料一并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并于2022年1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中国驻波兰使馆教育组提交(邮箱:education@chinaembassy.org.pl;邮件标题和附件命名格式“2021优自奖-姓名-学校”)。

    3.使馆初审:2022年1月20日—2月28日,使馆将对申请人资格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将最终推荐人选报回国内。

    4.公布结果:根据国内评审结果,适时将经教育部批准后的获奖名单在使馆网站进行公布。


    五、咨询方式

    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了解详细信息,或咨询中国驻波兰使馆科教处:

    邮箱:education@chinaembassy.org.pl

    电话:22 6358333-3220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附件:1.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2.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