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朋友眼中的中国——第二届“印象中国”主题创作比赛获奖作品展(二)
2022-12-22 16:48

1

无限风光在顶峰


作者姓名:Julita Osman

作品描述:2015年我15岁,有幸通过了一个冬令营去看中国的大好河山。我依然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领队的老师带我们去爬了万石山。一路上我都特别累,爬山这项运动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但在领队老师的鼓励下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而山顶的风景和迎面吹来的海风让我永生难忘,我用相机记录了这一刻。中国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无限风光在顶峰。我们付出的努力永远不会白费,奔向梦想的路上可能会很艰难,但在你成功之后你会看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2

老房间的一角


作者姓名:Maria Orlicka

作品描述:算盘、瓷器、文房四宝等物件堆积在这个房间静谧的一角,展示着历史流逝留下的痕迹。

3

小熊猫


作者姓名:Katarzyna Citko

作品描述:小熊猫享用完晚餐,正在悠闲地小憩。

4

夜色下的上海滩


作者姓名:Marlena Bielach

作品描述:黄浦江对岸,上海市的标志性建筑在夜幕下静静矗立。

5

老上海


作者姓名:Damian Gliszczyski

作品描述:当提到中国建筑时,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飞檐反宇、雕梁画栋、碧瓦朱甍、层楼叠榭。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几乎每个大城市都有这种类型的建筑元素。中国传统建筑最美代表之一正是图中位于上海老城区的豫园。

6

黄昏中的长城


作者姓名:Emilia T. Sroka

作品描述:壮美的日落令喜鹊也感到愉悦。图中的喜鹊在长城一角小憩,凝视着远处的群山。

7

青砖黛瓦,故景如旧


作者姓名:Piotr Chodak

作品描述:鳞次栉比的青砖黛瓦,符合所有人对中国建筑的想象。

8

日光熹微


作者姓名:Marta Głogowska

作品描述:照片中的模特身着中国传统汉服,右手拿着中国文化的著名象征——灯笼。在背景中,你可以看到日出,这象征性地暗示了东方:太阳升起的方向和中国所处的地理位置。

9

珠穆朗玛


作者姓名:Robert Pipała

作品描述:前往世界最高峰大本营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旅程为我提供了一生难忘的经历。

10

一一风荷举


作者姓名:Robert Pipała

作品描述:北京紫竹院公园的一个池塘里有数百朵轻轻摇曳的荷花,令人迷醉,平静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