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杜达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
2020-02-04 20:21

  2月3日,波兰总统杜达就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示诚挚慰问,他在信中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快速、果断措施,表示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勇气和团结得到包括波兰在内各国人民的尊敬。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新华社以及波总统府网站、波通社、国家电视台、第一新闻网站、WNP网站等两国主流媒体进行了充分报道。慰问信全文内容如下: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阁下

 

尊敬的主席先生:

  我谨代表波兰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并通过您,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的人员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希望感染者能尽快康复。

  波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毫无疑问,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快速、果断,防止了疫情继续蔓延。不仅挽救了中国人民。也挽救了其他国家人民。波兰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在此非常时期,中方所采取的有组织、有成效的医疗措施,使所有急需得到帮助的民众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令我印象深刻。武汉市和湖北省居民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中国人民所展现出的勇气和团结,令我赞叹不已。我深信,你们的表现已得到了包括波兰在内的各国人民的尊敬。

  我相信,截至目前,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一定能使疫情尽快得到控制,令感染者早日恢复健康。

  主席先生,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祝愿您和全体中国人民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波兰共和国总统

  安杰伊·杜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