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沙龙:边防官员讲授如何顺利进出波兰
2018-06-30 19:04

  每年夏天都是侨胞回乡探亲,留学生毕业回国和游客出行高峰期,也是各类出入境受阻问题多发期。为帮助在波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波兰出入境管理规定,驻波兰使馆于6月28日在华沙举办“领事沙龙”,请来波兰边防局官员手把手为在波中国公民讲解波兰出入境管理及在波合法居留、工作等方面的知识。

  小小一张签证贴纸其实包括很多信息,只有充分了解这些信息才能确保持有人顺利出行,避免出入境受阻。如果您近期有计划到欧洲旅行的话,不妨拿出签证对照一下波兰边防官员的提示,看看能否真正读懂自己的签证:

  1.您的签证是什么类别,使用范围是什么?

  波兰与其它申根区国家一样,发出的签证分为申根签证(C签证)、国别签证(D签证)和机场过境签证(A签证)。C签证为申根区通用,除非特别注明不允许前往某国。D签证主要在签发国使用,此外也适用于从签发国赴其他申根国短期旅行(180天内停留不超过90天)。A签证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用于过境转机,在波兰只在华沙肖邦国际机场适用。

  2.请注意您的签证有效期

  签证有效期是指签证可以使用的时间范围,是判断签证是否有效的重要信息。所有的入境、出境、停留、居留等活动必须在签证有效期内进行才属合法。持有人务必在出行前确保自己抵达签证签发国时间不早于签证生效日期,并须在不晚于签证有效期满之日离开。如有效期已过,即使入境次数或停留期尚未用满,该签证也不再有效。

  3.如何计算申根区国家签证的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是签证允许持有人在波兰或申根区停留的时限。D签证停留期一般长于90天。C签证停留期一般为每180天内不超过90天。签证停留期计算,如每180天内不超过90天的计算方法是,从入境或出境过边检的当日起,回溯180天,看这180天内在申根区停留是否超过90天。相当一部份中国公民在申根国家出入境受阻就是由于疏忽了计算签证停留期而造成的,大家务必重视。

  在驻波兰使馆举办的领事沙龙上,边防官员还就口岸签证发放、签证延期或居留申办过程中的出入境、工作许可的办理及对逾期滞留处置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介绍,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互动,答疑解惑。领事沙龙由姚东晔政务参赞主持,在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旅游业者和领保联络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姚参赞表示,驻波兰使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刘光源大使和使馆党委非常重视领事工作,使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不断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提升领事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期以来,使馆集中推出了系列便民措施,包括下调护照、旅行证和领事认证等领事证件收费,实行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制度,请大家体验和监督,看看这些惠民和便民措施是否真正能够有助于提升大家寻求领事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和获得感,帮助使馆更好地完善各项工作。

  领事沙龙是驻波使馆今年以来举办的一个系列性便民利民领事交流活动,利用领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在波兰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提供一个直接、高效的与波兰相关部门和机构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渠道,所关注的都是与中国公民在波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议题,旨在让大家更好了解波兰相关法律法规,更好了解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领事沙龙”推出以来,受到在波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及侨团欢迎和积极响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