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妇女小组及阳光学校师生参观Młyn Gąsiorowo 农场
2019-10-07 15:40

  2019年9月28日,华沙秋风送爽、阳光和煦,驻波兰大使夫人、阳光学校校长彭玉英偕妇女小组及阳光学校师生30余人来到市郊Młyn Gąsiorowo 农场参观,在此度过了一天充实而愉快的乡村生活。

    

  乘车离开华沙市中心约1小时,就到达了此行目的地。只见一片开阔的原野上点缀着几座古朴的乡间农舍,四周农田环绕、绿树成荫、牛羊成群,一派生机盎然的田园野趣。刚进入农场院落,热情的女主人就向彭玉英校长献上自家烘焙的面包,以波兰传统方式向中国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从她的介绍中,大家了解到这是一座建于2005年的大农庄,至今保留着波兰马佐夫舍地区传统特色。简单参观后,主人用马佐夫舍省的特色美食招待中国使馆的朋友们,家庭式的品茶会及温馨惬意的氛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波兰人民的热情好客。

   

  品尝完美食,使馆女同志们跃跃欲试,在农场主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波兰酸菜,现场讨教波兰民间冬季储存食物的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来到田间地头,追逐嬉戏,采摘西红柿、胡萝卜等新鲜作物,并尝试喂羊、喂鸡、捡鸡蛋等农活,与小动物们来了个亲密接触。

  

 

  除了享受大自然和田间劳作的美好,更有体验制作“波兰饺子”和“马佐夫舍剪纸”的文化大餐等着大家。同志们学习制作并品尝了亲手包的马佐夫舍省特色饺子,在切磋交流包饺子技艺的过程中,对中波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波兰剪纸艺术独具特色。在马佐夫舍省民俗音乐家现场演奏活泼欢快的乐曲声中,孩子、家长边学边看,合力完成一件件精美的波兰样式剪纸作品,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馆员、家属特别是孩子们对大城市外的乡村生活有了更真切的体会,进一步增进了对波兰社会文化的了解,加深了与波兰人民的友谊,在繁忙的工作、学业之余让身心得到了放松。临别之际大家依依不舍,纷纷聚集到农舍前合影留念,并自发举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祝愿中波关系稳步向前,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