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访问奥波莱省
2020-01-20 22:01

  1月17日至19日,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应邀赴奥波莱省访问,分别会见奥省省长布瓦,奥波莱市市长维希涅夫斯基,波众议员、议会波中议员小组副主席科斯图希等当地政要。

  刘大使表示,当前,中波各领域合作不断进展,地方与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奥波莱省区位优势显著,人文环境友好,对华合作意愿积极。近年来,中国同奥省在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奥波莱孔子学院活动丰富,中国福建省与奥省省际友好关系持续深化。使馆愿同奥省继续加强沟通,为提升双方务实合作水平牵线搭桥,为丰富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努力。

  奥省地方领导人高度评价两国地方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奥省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欢迎更多中方企业来奥投资兴业,探讨发掘在高新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奥省、奥市等地方各级政府将加大引资扶持力度,为中方企业及相关机构提供一切必要的政策指导和税收优惠。

  访问期间,刘大使专程赴福建鸿博集团以绿地投资形式在奥省成立的鸿博清洁能源(欧洲)有限公司考察慰问,听取集团领导工作汇报,并在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