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会见波经贸界代表
2020-09-17 23:11

  9月17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会见波经贸界代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波建交71周年,并就中波经贸交流现状和潜力,以及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更大进展等问题交换意见。波兰发展部、财政部、基础设施部、总兽医局、农业支持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雇主协会、投资贸易局、波兰铜业公司、PTAK会展中心等协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经商公参徐晓峰出席。

 

 

  刘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依靠辛勤和汗水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同时,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多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刘大使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波关系在患难与共、携手抗疫中不断拉近,经贸合作势头不减。前7个月双边贸易保持正增长,波兰企业积极参加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以及将于11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企业在波绿地投资项目稳步推进。中欧班列快速发展。

  刘大使强调,目前中国已基本控制住疫情,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波兰经济也经受住考验,成为欧盟中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之一。这为进一步加强中波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国在贸易、投资,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潜力都值得深入挖掘。希望双方继续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嘉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虽然疫情给各国经济发展和国际人员流动等造成困难,但对中波两国经贸合作充满信心,将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中波友好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