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隆重举办云上“共度新春”庆祝活动
2021-02-08 23:55

  ​2月8日,波兰华沙瑞雪飞舞,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内暖意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共度新春”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偕使馆外交官代表与在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学生学者代表相聚云端,共迎牛年新春,共叙家国情怀。

 

 

 

  刘光源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广大在波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刘大使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书写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和正增长,推动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刘大使指出,2020年中国外交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面对疫情蔓延、经济衰退、治理困境等人类社会共同挑战,始终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唱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时代最强音。在元首外交引领下,中国与波兰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真谛。刘大使还特别感谢广大在波中国同胞在疫情期间全力支援国内和波兰抗疫,为深化中波友好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刘大使强调,2021年我们将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乘风破浪,一路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各界代表对刘大使致辞报以热烈掌声,为祖国取得的显著抗疫成果和重大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在波同胞们疫情中风雨同舟、互帮互助、确保工作生活平稳有序开展感到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波友谊蒸蒸日上,万古长青。

 

 

  刘大使与大家一同观赏了使馆和在波中国同胞联袂献上的文艺展演。原创诗朗诵《共筑希望》、《抗疫工行情》和抗疫故事集锦感人至深,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疫的拼搏精神。中国古典舞《知否知否》、《九儿》婀娜款款,完美诠释了传统艺术悠扬婉转的气韵之美。竖琴曲《清晨》,钢琴曲《In the Mist》、《肖邦a小调圆舞曲》,吉他曲《Ho Hey I’m Yours》和卡林巴弹唱《我和我的祖国》或激情澎湃,或清丽动人,优美的旋律深深打动所有观众。合唱歌曲《冬至》大气磅礴,坚定唱响抗疫斗争必胜信心,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参演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表演节目中西融合、精彩纷呈,整场活动在观众热烈的“云掌声”中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