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刘光源离任拜会波外长拉乌等波方政要
2021-04-13 20:45

  2021年4月13日,驻波兰大使刘光源离任拜会波外长兹比格涅夫·拉乌。

 

 

  拉乌外长对刘大使离任表示惋惜,高度评价刘大使在任3年为推动波中友好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强调波兰十分重视发展波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并在抗疫、经贸、地方合作等领域同中方继续扩大务实合作。拉乌外长希望刘大使离任后继续关注波中关系发展,祝愿刘大使在新的岗位上一切顺利。

 

  刘大使感谢拉乌外长及波外交部对他本人及中国驻波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强调习近平主席和杜达总统亲自关心和有力引领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当前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友谊在抗疫合作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他本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两国关系发展,为促进两国合作与友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近日,刘大使还以视频会见、通话等形式陆续离任拜会了波副众议长查扎斯迪、司法部长焦布洛、总统府国务秘书什切尔斯基、总理府国务秘书扎戈尔斯基、波中议员小组主席苏斯基、波兰雇主协会主席马利诺夫斯基、波兰国家商会主席阿连达尔斯基、马佐夫舍省省长斯特鲁齐克、卢布林省省长斯塔维亚尔斯基、波兰奥委会主席克拉希尼茨基等各界要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