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假期旅波安全提示
2018-09-25 14:52

  国庆假期临近,中国驻波兰使馆提醒拟来波中国旅客做好相关安全防范:

  一、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或中国驻波兰使馆网站http://www.chinaembassy.org.pl,了解波兰有关情况,做好行前准备。

  二、认真查看所持签证有效期、入境次数及停留期限,特别注意短期申根签证允许持有人在180天内累计停留最长不得超过90天的规定,避免因逾期停留在出境时受到处罚,耽误行程。新获签证旅客请务必在得到签证后认真检查签证所载信息,如有疑问请即向签证签发机关查询。

  三、旅行时备齐并妥善保管相关证件。持有其他申根国家居留卡的旅客在赴波旅行时请同时携带护照和居留卡。不建议正在申办居留卡且签证已过期或正在申办新居留卡且原居留卡已过期的旅客进行国际旅行。护照、签证、居留卡等重要证件注意留存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开保存,以备急需。

  四、特别注意旅行人身安全。自驾车游客和旅行社司机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或超速驾驶。参加强度较高的游览项目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伤害。旅行社不得动员、组织游客参加高风险旅游活动。

  五、不随身携带、也不在住处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外出时避免“露财”。购物、就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提高警惕,相互关照,看护好随身财物,切勿因大意或图一时之便将财物置于无人看管之处。不将贵重物品留在旅游车上。

  六、警惕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司法执法机构名义索取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建议直接报警。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波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波兰报警电话:使用手机拨打0048-112,使用座机请拨打:警察997,消防998,急救999。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48-603445559或0048-607291268(手机),地址:Ul. Bonifraterska 1, Warsaw, Poland。

  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0048-515290066(手机),地址:Al. Grunwaldzka 1, Gdansk, Poland。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