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旅波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
2020-08-20 01:57

  8月18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旅波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人青年联合会、华人华侨联合会、青田同乡会等主要侨团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光源大使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苗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等情况,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旅波侨胞心系祖国、踊跃行动、捐款捐物,为国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予鼎力支持、做出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强烈的爱国情怀;各侨团关键时刻服从大局、克服困难、稳在当地、互帮互助,坚决实现“零感染”,体现了高度自律和负责任态度,并向波兰当地机构捐赠物资,积极支持波兰抗疫,展现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切实发挥中波友好桥梁作用,代表使馆向广大在波侨胞致以诚挚谢意与由衷敬意!

 

 

  刘大使听取了侨胞复工复产情况、面临困难问题及对使馆工作意见建议,强调驻波使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维护旅波侨胞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疫情以来加大涉疫侨务及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力度,坚持为广大旅波侨胞提供全天候服务,致力于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希望广大旅波侨胞坚定信念,共克时艰,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稳妥有序恢复经营,为推动中波友好贡献智慧力量。驻波使馆将与侨胞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双边渠道继续敦促波方为中国公民提供保障与便利,帮助我侨胞妥善应对疫情。

 

  各侨团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感谢驻波使馆指导帮助,表示深受鼓舞,将团结带领广大旅波侨胞,进一步增强信心,维护好自身健康安全,继续致力于中波友好事业,为两国关系发展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倾心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