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出“不见面”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服务的通知
2020-08-20 23:07

  为更好地服务在波中国公民,确保申请人的健康安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根据中国外交部通知要求,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自2020年8月24日起,推出“不见面”办理护照/旅行证服务。鉴于“不见面”方式办理护照申请无法采集申请人的指纹信息,故新护照不含持有人的指纹信息,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具体内容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新生儿及此前已预约人员;

  (二)护照有效期不足1年或签证页不足4页、旅行证有效期不足6个月人员;

  (三)护照/旅行证遗失或损毁,急需补发人员。

 

  二、具体步骤

  (一)在线预约、填表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在“海外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s://ppt.mfa.gov.cn/appo/index.html)预约时间并填写预约申请表,预约成功后请将“不见面”办证预约申请表、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签名采集页从预约系统打印出来。预约系统将于2020年8月24日09:00起开放。

  注:10岁(含)以下未成年人办理,需通过电子邮件(consulate_pol@mfa.gov.cn)提前与我馆联系,以便安排视频见面。其他需通过视频见面方式办理护照或旅行证人员,我馆将会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与申请人联系预约,请保持电话和邮件畅通。

  此前已在线预约人员请于8月24日后通过系统首页的“继续未完成的申请预约”入口,直接在旧表基础上预约“不见面”办证,无须重新在线填表。

 

  (二)银行缴费

  完成在线预约后,申请人须将办证规费(护照和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均为66兹罗提/份)存入我馆银行帐户。驻波兰使馆银行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 AMBASADA CHIN RACHUNEK KONSULARNY

  账号: 43 1030 1061 0000 0000 3096 8069

  开户银行: BANK HANDLOWY W WARSZAWIE S.A. Placówka dla Klientów Korporacyjnych

  银行地址:Ul. Traugutta 7/9, 00-950 Waszawa

  使馆地址:Ul. Bonifraterska 1, 00-203 Warszawa

  SWIFT:CITIPLPX

  注:付款时请备注申请人姓名和护照/旅行证证件号码(如ZHANGSAN,E50695758)。

 

  (三)邮寄申请材料

  完成缴费后,请于预约当日将所有申请材料通过邮寄或递交至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正门传达室(传达室收件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节假日除外),并在信封上注明收件人信息:Consular Office,Chinese Embassy in Poland;地址:Bonifraterska 1,00-203,Warszawa.)。

  申请材料包括:

  1、打印并签名的“不见面办证”预约申请表(黑色签字笔签署)、2张电子同版纸质照片(如预约时未能成功上传电子照片,还需寄送电子照片CD光盘),护照电子照片规格要求请参考:http://www.chinaembassy.org.pl/chn/lqfw/lszjblzn/sbhz/P020170919759651706412.jpg

  2、其他所需材料请参考使馆官网领事证件办理指南:http://www.chinaembassy.org.pl/chn/lqfw/lszjblzn/

  3、银行缴费凭证(网上转账请提供pdf确认单);

  4、申请人本人签名的《不采指纹知情同意书》;

  5、申请人本人签名的《签名式样》;(须用黑色签字笔签署,请务必按照签字式样要求签名)

  6、护照/旅行证原件及个人信息资料页(包括加注页)复印件,颁发、补发情形除外。

  注:邮寄前请务必确保材料齐全,以免耽误办证。申请人因故无法在申请时一次性提供全部材料的,可后续补齐,受理时间自申请材料补齐之日计算。《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签名式样》请在预约系统中下载打印并签名。

 

  (四)视频见面

  如申请人需通过视频见面方式办理,我馆收到申请人材料并审核无误后,将通过申请表上预留的电子邮箱或电话通知申请人预约视频见面时间及方式。请申请人及时查收邮件信息。

 

  (五)取件

  新证照制作完毕后,我馆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与申请人联系,预约取证时间及方式,请申请人保持电话和邮件畅通。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pol@mfa.gov.cn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48 228319129(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6:30,节假日除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