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使用方法及流程
2021-08-13 21:48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护照/旅行证办理

  (一)在线申请及提交材料

  1、信息填报: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手写签名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电子照片,以及使馆要求的各类办证申请材料等。

  在线手写签名将打印至您的新护照上,请点击“手写签名”进入签名界面,在弹出的签名框内签名。10周岁以上申请人需本人签署;未满10周岁未成年人,由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署(代签名不会打印在护照上)。因电子签名加载需一定时间,签完后请耐心等待,不用反复取消重签。

  2、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申请系本人操作,在提交申请信息后,须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人脸识别务必由申请人本人完成。

  为提高人脸识别通过率,建议您在纯色背景(如白色墙壁)前进行人脸识别,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

  人脸识别每日次数限制为10次,超过10次则第二日才可重新申请。如尝试多次仍无法成功通过人脸识别,可点击“跳过”进入下一步,之后由使馆工作人员决定是否进行视频见面。

  3、支付缴费:支付方式须选择“线下支付”

  4、提交订单:完成上述步骤并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至使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请务必及时查看,并按留言要求补充材料或重新提交申请。

  5、面谈面审:护照补发、未成年人办证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领事官员可能要求与申请人通过APP进行视频面谈。请务必及时关注订单状态,收到消息后按要求预约在线面谈时间。

  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上线取号(提前或超时均无法取号),点击订单中的“视频见面”按钮,即可进入取号大厅,系统自动为您取号。取号成功后,您可查看当前您的排队位次和当前在线面谈窗口数。当轮到您接受在线面谈时,APP即会弹出呼叫界面,点击接听即可。为了防止过号,请您保持APP在手机前端运行,等待呼叫。未满16周岁申请人需与监护人一同进行视频见面。

  (二)银行缴费、递交材料及取件方式:

  1、银行缴费:提交订单后,申请人须将办证规费(普通护照和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均为66兹罗提/份)存入我馆银行帐户。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银行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 AMBASADA CHIN RACHUNEK KONSULARNY

  账 号: 43 1030 1061 0000 0000 3096 8069

  开户银行: BANK HANDLOWY W WARSZAWIE S.A. Placówka dla Klientów Korporacyjnych

  银行地址:Ul. Traugutta 7/9, 00-950 Waszawa

  使馆地址:Ul. Bonifraterska 1, 00-203 Warszawa

  SWIFT号:CITIPLPX

  注意:付款时请务必备注申请人姓名和护照号(如:ZHANGSAN,EB6623245)。

  

2、递交材料(“护照”业务请忽略本条):当申请业务为“旅行证时”,收到“复审中”信息后,请尽快将1、旧旅行证(如有);2、付款凭证;3、取证单(可手机截屏),4、两张纸质照片(护照2寸),于工作日周一、三、四上午9点-11点,亲自递交至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办证大厅。


3、领取证件:当APP办证进度变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请携带1、旧护照(如有);2、付款凭证;3、取证单(可手机截屏),于工作日周一、三、四上午9点-11点,至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办证大厅领取新证。

  三、注意事项

  (一)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港澳台居民等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

  (二)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致电我馆证件咨询电话了解具体办理程序。办理程序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三)请避免频繁取消订单,如系统检测到您30天内累计取消订单或视频见面次数达三次,则30天内不能再申请。

  (四)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48-228319129(波兰当地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2:00,14:0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pol@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