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波兰护照的中国血统儿童赴华
2017-09-19 20:25

  持波兰护照的中国血统儿童根据其出生地,其父亲或母亲国籍、居留状况,可能具有中国国籍。使馆领事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相关规定,判断儿童是否具有中国国籍。如具有中国国籍,领事部为该儿童签发旅行证供其回国,如不具有中国国籍,领事部为该儿童签发相应赴华签证。

  儿童父母可参照以下情形判断持波兰护照的儿童是否具有中国国籍:

  儿童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且儿童出生在中国的,儿童出生即具有中国国籍,应当申办旅行证回国。

  儿童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儿童出生在国外,且儿童出生时其中国籍父(母)并未取得外国永久居留的,儿童出生即具有中国国籍,应当申办旅行证回国。

  儿童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儿童出生在国外,且儿童出生时其中国籍父(母)已取得外国永久居留的,儿童不具有中国国籍,应当申办中国签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