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会见马佐夫舍歌舞团艺术总监
2022-09-08 00:06

2022年9月6日,孙霖江大使在使馆会见波兰马佐夫舍歌舞团艺术总监库勒伊一行三人,姚东晔政务参赞、张忠华文化参赞参加。



孙大使表示,马佐夫舍歌舞团曾于1953年赴华演出,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是首个赴新中国演出的外国歌舞团,成为中波两国深厚传统友谊的最生动见证。使馆愿同歌舞团保持密切沟通协作,继续深入挖掘文化艺术合作潜力,巩固中波友好民意基础,传承中波传统友谊。


库勒伊表示,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时,歌舞团曾有幸为两国元首演出,全团成员均为之感到骄傲。长期以来,歌舞团同中国驻波使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愿继续为推动波中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期待疫情结束后再次赴华,为中国观众奉献波兰特色歌舞表演。


马佐夫舍歌舞团是波兰及中东欧地区著名民间歌舞团,创建于1948年,曾6次访华,为促进中波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