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迎盛会,党心聚侨心——旅波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24 20:4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旅波侨界积极号召、组织广大侨胞以看直播、办座谈等形式喜迎和关注盛会,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招益华表示,全程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后,倍感振奋,也充满期待。党的二十大为今后中国发展提出了更多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海外侨领,我们一定会切实传承好“侨行天下,心系家邦”的情怀,紧密团结和联系居住国的广大侨胞,为祖国经济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祝福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牟军表示,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祖国各项建设日新月异,科技实力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更高视野、更大胸怀、更强信心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迈向新征程。我们海外侨胞始终心向祖国,将坚定做爱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展望未来,我们海外侨胞衷心祝福并且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侨胞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叶怀毅表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十年辉煌成就,勾勒出未来发展战略宏图。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新时代的侨界青年代表看到了美好的光明前景,必定会以浓浓的赤子之心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本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讲到台湾问题时也特别强调,台湾问题是我们的家务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中华儿女对此满怀期待并充满信心,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更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用不懈的努力凝聚青春力量,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表示,祖国的发展变化,时时刻刻牵动海外侨胞心弦!当“世界怎么了、人类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在全球回荡,二十大报告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的高度,进一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将与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波兰浙江商会会长傅利敏表示,波兰浙江商会的侨胞们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并参与二十大学习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我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自豪。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攻坚克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不仅深刻地改变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海外侨胞将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侨心,团结侨力,担当起新时代侨胞的职责使命。


波兰广西商会会长马昌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是举世瞩目的盛事要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更加凝聚了我们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和向心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奋勇前进,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愿中波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波兰山东商会会长郭长柱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侨,看到祖国的发展强大和国际地位的逐步提升,我深感自豪。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更加深刻、系统地感受到过去十年来我们国家在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同时也清晰了解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方略的实施下,中国一定会国富民强,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