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赴滨海省工作访问
2023-02-21 04:36

2023年2月16至17日,孙霖江大使访问波兰滨海省,分别会见滨海省省长斯特鲁克和革但斯克市市长杜尔可维奇,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外方就推进中波友好交往和地方合作深入交流。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参加。



孙大使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重要影响和深远意义,强调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整体进步,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孙大使高度评价滨海省同上海市、革但斯克市同青岛市友好关系并指出,滨海省地理位置优越,港口交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在发展对华关系上,始终走在波各地前列。中方愿同滨海省和革但斯克市加强贸易投资、互联互通、文教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与波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斯、杜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盛赞中国在过去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将积极推动本省市对华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助力地方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访问期间,孙大使还走访考察了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和中远海运集运波兰公司,认真听取两家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及下步规划,鼓励其传承中波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为促进中波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