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简介
2019-02-02 16:13

  1949年10月7日中国与波兰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建交初期,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曾在华沙斯沃耐驰纳大街临时办公。1956年开始筹建新馆。新馆由波兰著名现代主义建筑代表、华沙美术学院和华沙理工大学教授罗姆尔丹·顾特(Romuald Gutt)担纲领衔、7名波兰专家参与的中外联合团队设计,中方负责施工建设。新馆于1959年建成。

  使馆坐落在华沙博尼弗拉特尔斯卡大街(ul.Bonifraterska)1号,位于华沙老城的“黄金地段”,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为一座近乎正方形的独立院落。使馆毗邻波兰最高法院、国家图书馆以及华沙起义纪念碑,与克拉辛斯基公园仅一路之隔。从使馆步行5分钟便可行至华沙古城,到波总统府、华沙大学、哥白尼塑像以及步行街等华沙著名景点也只有20分钟行程。

  从使馆整体看,主楼建筑庄严、大气,院落布局雅致、和谐。院子中,假山流水、纳凉亭榭、观赏鱼塘点缀其中,花草掩映,曲径通幽,别具中国古典园林韵味。大草坪周围种有苹果树、梨树、核桃树、樱桃树、杏树及桃树等果树,树影婆娑,绿草茵茵,为使馆增加了勃勃生趣,为来使馆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献上多姿多态的四季美景。

  中国使馆以独特的建筑风格获多方好评:1960年获波兰建筑与城市规划委员会奖励;2015年,中国驻波兰使馆被波兰媒体评为“外国使团驻华沙十大明星建筑”之一,获奖理由是“使馆花园建设、景点布局独具特色,装饰和雕塑匠心独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