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与在波中国同胞共迎国庆72周年
2021-09-30 18:10

  2021年9月29日,驻波兰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华人华侨云端招待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亲切慰问全体在波中国同胞。我驻波使馆主要外交官、在波中资机构员工、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6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孙霖江大使随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广大旅波侨胞、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孙大使说,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

  孙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杜达总统擘画指引下,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衷心感谢广大旅波侨胞、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为推动中波关系发展所做努力,希望大家传承发扬爱国奋斗优良传统,继续为促进中波友好交流合作、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同胞们表示,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在波侨胞、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馆提供周到细致的领事保护服务,以及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帮助。大家虽身处海外,依然时刻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为祖国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欢欣鼓舞,更以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广大在波同胞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并表示将始终心系祖国,继续为促进中波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线上观众阵阵掌声。旅波侨团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同心同在》,展现旅波华人华侨在疫情期间携手互助、共度时艰的可贵精神;中资机构员工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福;留学生代表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抒发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心与豪迈;孔子学院学生吉他弹唱原创歌曲《波兰人、中国人都是一家人》,歌颂中波友谊历久弥坚。最后,使馆合唱团表演《我的祖国》、《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联唱,经典旋律慷慨激昂、打动人心,吸引在线观看的同胞们自发合唱,共同讴歌礼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