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与“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共同举办国庆音乐会
2022-09-30 02:03

9月28日,驻波兰使馆与“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在华沙马佐夫舍省音乐剧院共同举办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波建交73周年。孙霖江大使发表视频致辞,“波兰家园”公民协会主席加耶夫斯基、克拉科夫矿业大学校长里斯以及波众议员平泰克、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友谊源远流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真谛。当前,中波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前所未有机遇,也孕育着广阔合作空间。只要双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波友好合作定能不断结出新硕果。中国驻波使馆愿同“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和波各界朋友一道继续努力,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加耶夫斯基主席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作用。“波兰家园”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民间交往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成果。



里斯校长表示,波中教育合作不断深化,取得可喜成绩。克拉科夫矿业大学愿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发展成就和对世界贡献有目共睹。期待波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助力各自国家发展。



克拉科夫矿业大学歌舞团为来宾献上波兰特色歌舞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音乐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