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兰共和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简况(五)
2003-06-08 00:00


第五部分:2002年

访波项目:
1,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出口分公司代表团伊行动人于2月16日至21日访问波兰。
2, 中国青年钢琴家李云迪于2月28日至3月3日重访波兰,为肖邦年度奖颁奖仪式在华沙王宫进行一场内部公益演出,其对肖邦作品的出色演绎获得了巨大的反响和成功。
3, 以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为首的广东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8人于5月11日至22日专程赴波出席了在波兰什切青举办的广东文化周活动。
4, 以广东省歌舞剧院院长杜绍勤为首的广东歌舞剧院民乐团一行29人于5月11日至26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演出活动并在格但斯克和华沙进行顺访演出。
5, 以副团长崔克勤为首的广东木偶剧团一行7人于5月11日至26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演出活动并在格但斯克和华沙访问演出。
6, 以深圳总工会秘书长苏华豪为首的深圳总工会合唱团一行60人于5月11日至22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演出活动。
7, 以广州在山区少年宫主任李明信为首的《广东儿童画展》随展组一行3人于5月11日至22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展览活动。
8, 以佛山市文化局副局长公孙宁为首的《佛山民间陶艺、剪纸、花灯展》随展组一行5人于5月12日至22日参加广东省文化周的展览活动。
9,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何静作为《今日广东》图片展的随展人员于5月12日至22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展览活动。
10, 以广东美术馆画展筹划人左正尧为首的《广东当代艺术展》随展组一行7人于5月12日至22日参加广东文化周的展览活动。
11, 广东电视台2名摄制人员于5月12日至22日参加广东文化周活动。
12, 以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弦为首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团一行4人应波兰肖邦协会的邀请于6月3日至8日对波兰进行了友好访问。
13, 江苏省国画院著名画家卢星堂于6月5日至30日在索波特国家画廊举办了个人画展,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14, 以副团长郑国芳为首的上海木偶剧团一行8人于6月15日至27日应邀参加在比亚威什托克举办的国际木偶院校艺术节,并在波兰罗兹、华沙和苏瓦乌基等地进行了顺访演出。
15, 广东顺德合唱团一行55人于6月25日至7月3日应邀参加在缅济兹德洛伊举办的第38届国际合唱节,荣获合唱节金奖、最佳指挥奖和市长特别奖。
16, 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少年女声合唱团一行20人于7月7日至16日参加第25届彼得格什国际音乐界并获银声奖和文化中心奖。
17, 以上海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吕志新为领队的中国论以及舰队一行11人,于7月9日至14日参加了在华沙举办的世界杯轮椅击剑赛。
18, 上海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一行33人,以特级教师胡蕴琪带队,参加了在奥斯维辛和新颂奇举行的国际儿童民间艺术节。出色的表演艺术获得了艺术节内外的一致好评。
19, 中央电视台《世界电影之旅》摄制组一行3人于7月14日至22日访问波兰,在华沙、罗兹和克拉科夫等地队波文化部长、著名导演瓦伊达等人,以及电影学院、制片厂等有关电影机构进行了采访摄制。
20, 中国国家女篮一行18人于7月26日至8月1日访问波兰,参加在弗罗茨瓦夫市举办的中国、希腊、塞内加尔和波兰四国女篮邀请赛,获得冠军。
21, 中国航海模型队一行13人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参加在波兰贝乌哈图夫市举行的世界航海模型耐久项目竞标赛,并获FSR_U7.5和FSR_U3.5级决赛第一。
22, 中国跳伞队于8月16至25日参加在波兰奥塞克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杯定点跳伞竞标赛,并获第二名。
23, 中国煤矿文工团29人由瞿弦和团长率领于9月3日至20日在波兰华沙等地演出。

访华项目:
1, 波兰指挥家米洛什瓦夫•布瓦什切克于1月2日至7日访华,与上海交响乐团共同合作,进行了“肖邦情”系列音乐会的闭幕式演出。
2, 波兰著名钢琴家比得•帕莱奇内于1月2日至7日访华,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3, 足球运动员克里斯托夫•克罗辛斯基于1月31日至3月30日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试训。
4, 足球运动员波格但•扎永茨于1月28日至3月25日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试训。
5, 足球运动员维克多•布劳查于1月30日至3月30日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试训。
6, 足球运动员马柳什•朴沃克斯基于1月23日至3月30日经雷诺国际文体促动机构中介赴中国试训。
7, 波兰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克里斯托夫•潘德烈茨基于2月21日至28日访华,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8, 波兰文化部长采林斯基率波兰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4人于6月1日至10日访问北京、哈尔滨、上海。我文化部孙家正部长与其就今后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会见了采林斯基部长一行。
9, 波兰国家电视股份公司国际节目交流部主任库博女士一行二人于6月7日至14日参加上海电影节。
10, 波兰故事新片《爱的渴望----肖邦传》的导演安特查克一行3人于6月7日至15日参加上海电影节。
11, 波电影委员会副主席一行于6月7日至14日参加上海电影节。
12, 波兰青年钢琴家索帕恰克于7月8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无锡、青岛、杭州、广州、深圳等七地举行音乐会。
13, 华沙别拉内区“维瓦特”女子合唱团一行25人于7月26日至8月3日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14, 波钢琴家约安娜•拉夫西诺维奇女士和塔杜什•多曼诺夫斯基等3人于8月6日至15日在哈尔滨参加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2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节的演出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