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兰共和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简况(十一)
驻波兰使馆
2009-01-21 18:11

  第十一部分:2008年中波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

   

  访波团组:  

  1、中国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闫中华一行4人于1月27日-31日访问波兰,与波兰奥委会等单位商定2008年6月在波举办《感知中国·中欧行》大型文化活动事。  

  2、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黄国强一行18人于2月9日至16日访波,在华沙市和比得哥什市举办“深圳少年钢琴家音乐会”和“都市水墨-深圳水墨精品展”活动。  

  3、应波兰“贝多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邀请,上海弦乐四重奏一行4人于3月18日-3月21日访问波兰,参加音乐节并在波兰国家音乐厅演出。  

  4、应波中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中国广播艺术团艾立群副团长率15人民乐队于4月10日-21日访问波兰,在克拉科夫、凯尔采、科萨琳、别沃斯托克等6个城市巡回演出。  

  5、应波兰CZESTOCHOWA爱乐乐团邀请, 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陈琳于4月19日至28日访问波兰,参加国际获奖者音乐会并执棒CZESTOCHOWA爱乐乐团联袂演出。  

  6、北京2008奥运中国民间环球宣传团曹大佛一行,以自助旅行的方式,于4月17日至20日访问波兰,向波兰奥委会赠送福娃。  

  7、应波兰武术联合会邀请中国武术家协会2名教练于5月15日至6月14日访问波兰,在华厦、克拉科夫等地举办中国武术学习班。  

  8、应波兰武术联合会主席邀请,中国湖北省十堰市高勤副市长高勤率武术代表团一行3人,于5月15日至21日访问波兰,观摩在华沙举办的欧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活动。  

  9、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国家击剑队男子佩剑组一行7人于5月15日至19日访问华沙,参加国际剑联世界杯比赛,中国选手仲满夺得冠军。  

  10、应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社总裁邀请,中国安徽省出版集团代表团田海明副总裁行9人于5月28日至6月3日访问波兰,商定合作出版事宜。  

  11、中国田径队黄炜一行20人,于7月6日-14日访问波兰,参加在比得哥什市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  

  12、应波兰奥委会邀请,北京“同心结”活动代表团一行26人于7月8日至13日访问波兰,在华沙与对口学校师生举办联欢活动。  

  13、应波兰航海模型世锦赛组委会邀请,中国航海模型队肖松一行20人于7月10日至21日访问波兰,参加在华沙举行的世界航海模型动力艇锦标赛。  

  14、应波兰格但斯克市冰协邀请,北京浩泰雪豹青少年冰球队于伟华一行43人于7月20日至25日访问波兰,在格市与波兰青少年冰球队举行了友好比赛。  

  15、应波兰奥委会邀请,国新一行57人于94至22日访问波兰,与波兰奥委会共同举办《感知中国-波兰行》活动,其中举行《少林功夫》演出举办《当代中国摄影展》和《北京奥运摄影展》活动,与波兰武术联合会举行交流活动  

  16、应波兰华沙国际跨文化艺术节邀请,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率20人民乐队于9月13日-17日访问波兰,参加华沙国际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并于9月15日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中国民乐音乐会”  

  17、应波兰第十届国际马戏艺术节的邀请,福建省杂技团《行为艺术》节目组一行11人于9月24日至10月12日来波参加比赛及演出。  

  18、应波兰第十届国际马戏艺术节的邀请,中演集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高岳于10月9日至12日来波担任该届艺术节马戏比赛国际评委。  

  19、应波兰文学家协会邀请,中国作家协会梁平、 金学泉一行2人于10月8日至14日访问波兰,并参加“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活动。  

  20、应波兰文化部邀请,中国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率代表团一行6人于10月20日至22日访问波兰,与波兰文化部举行会晤,考察波兰TVP国家电视台。  

  21、应波兰文学家协会主席瓦夫什凯维奇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艾克拜尔·米吉提一行4人,于1128日至12月6日访问波兰,与波兰文学家协会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访华团组:  

  1、应中方邀请,波兰CAPELLA CRACOVIENSIS爱乐乐团一行50人于2007年12月15日至2008年1月20日访问中国, 在北京等地演出。  

  2、应中方邀请,波兰广播交响乐团一行55人于2007年12月22日-2008年1月8日访问中国,在上海、深圳、海南等地演出。  

  3、应深圳市文化局邀请,华沙市ESTRADA演出公司总经理马杜夏克率波兰歌唱家一行9人于3月26日-4月1日访华,在深圳市与深圳交响乐团联袂举行音乐会。  

  4、波兰文化部斯莫琳副部长一行3人于3月27日至31日访问中国,参加在北京朝阳公园金台文化馆肖邦塑像揭幕仪式。  

  5、应中国奥委会主席邀请,波兰奥委会主席努洛夫斯基一行8人于4月3日-4月13日访问北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奥协代表大会。  

  6、应CIOFF中国委员会邀请,波兰华沙理工大学民族歌舞团德鲁斯尼团长一行30人于4月28日至5月4日访问中国,参加2008中国常熟尚湖国际民间艺术节活动并演出。  

  7、应中方邀请,波兰奥委会组织“同心结”活动两优胜学校师生24人,于5月9日至17日访华,参加与北京对口学校的联欢活动。  

  8、波兰拳击裁判M·波德夏德沃于5月20日至23日访问北京,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裁判工作。  

  9、应中外文化中心的邀请,波兰文化部2人随《来自肖邦故乡的奥林匹克邮票展》于5月18日至6月2日访问北京,参加波兰在华举办的“波兰文化节“活动。  

  10、应中国演出集团公司邀请,波兰肖邦交响乐团等艺术团体共计39人,于5月18日至26日访问中国,在华举办波兰文化节活动,赴北京、长春、青岛访问演出。  

  11、应中国文化部邀请,波兰文化及民族遗产部国务秘书祖霍夫斯基副部长一行4人于5月18日至23日访问中国,出席在北京和青岛举行的“波兰文化节”开幕式和演出、展览活动。  

  12、应北京奥组委邀请,波兰“同心结”活动代表团一行24人于5月9日至17日访问中国,与北京对口学校的师生举行了联谊活动。  

  13、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邀请,波兰什切青市“咚嘀啦咚”童声合唱团一行34人于7月16日-22日访问中国,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演出活动。  

  14、以波兰奥委会努罗夫斯基主席为团长的波兰奥运代表团一行288人,先后于7月至8月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世界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比赛。  

  15、波兰武术联合会主席布拉克萨尔一行3人,于8月21日至27日访华,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世界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比赛。  

  16、以波兰残奥会主席科莫沃夫斯基为团长的波兰残疾人奥运代表团一行112人,于8月至9月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世界奥林匹克残疾人运动会比赛。  

  17、应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邀请,波兰文化部副部长莫妮卡·斯莫伦率波兰电影代表团一行9人于10月24日至11月3日访华,出席在北京、昆明、青岛三市举办的“波兰电影展”活动。  

  18、应上海木偶剧团邀请,波兰凯尔采市副市长格鲁舍夫斯基率该市木偶艺术代表团一行8人,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访问上海,与上海文广局领导会晤,并与、上海市木偶剧团举行交流活动。  

  19、应中国宁波国际声乐比赛组委会邀请,波兰波中“东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查理克、波兰选手帕维尔·乌尔班(Pawel Urban)等3人,于10月9日至13日访问中国,并参加比赛。  

  20、应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波兰波中“东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查理克率波兰伊斯特百纳民间歌舞团一行13人,于10月21日至26日访问南宁,参加国际民歌节演出活动。  

  21、应中国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组委会邀请,波兰波中“东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查理克、波兰选手马尔塔·科瓦尔奇科(Marta Kowalczyk)等3人于10月28日至11月8日访问中国,并参加比赛。  

  22、应中国广电总局邀请,波兰文化部副部长斯莫伦率波兰电影代表团一行8人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访问中国,在北京和昆明举办“波兰电影展”活动。  

  23、应中国国家图书馆邀请,波兰图书馆馆长马可夫斯基率国家图书馆代表团一行4人,于11月15日至23日访华,与中国国家图书馆进行业务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