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专题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23 21:36

  自3月22日起,驻波兰使馆将在使馆脸书和推特每日陆续推出《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系列微纪录片和《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集》,以旅游减贫为切入点,真实生动地展现中国基层乡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和为世界脱贫减贫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与波兰朋友分享旅游扶贫的中国故事、中国经验,让波兰朋友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为消除贫困不懈努力。2012年以来,中国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人口。脱贫群众全部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都有了保障。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计算,自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至今,已有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而近年来,旅游产业正逐渐成为中国扶贫的中坚力量。“旅游+扶贫”如同一个支点,撬动了贫困地区新的经济增长,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建设更加美丽、更有幸福感,为中国脱贫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驻波兰使馆旅游扶贫专题线上展示活动将持续至4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