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梅靖月”中国民乐女子四重奏乐团在华沙“跨文化国际艺术节”上受到热烈欢迎
2010-11-23 17:35
 

          9月29日晚,来自北京的“卿梅靖月”中国民乐女子四重奏乐团,应“跨文化国际艺术节”主办单位——华沙市政府邀请,在波兰华沙科学文化宫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乐音乐会。

  “卿梅靖月”中国民乐女子四重奏乐团由四名中国当代顶级的民乐演奏家:古筝演奏家范玮卿,二胡演奏家于红梅,琵琶演奏家杨靖及扬琴演奏家刘月宁组成。在本届“跨文化国际艺术节”上,四名演奏家采用四重奏的艺术表演形式,以一首《心雨》开场。她们以精湛的技艺演奏著名作曲家唐建平的《心雨》,把人们带到一片如海的草原,热风夹着丝丝细雨扑面而来,在烦闷的热浪之中又带有阵阵快意,游子的乡思与恋人的情思,心中的惆怅与热风细雨交织在一起,心绪难以平抚。她们还演奏了节奏明快的曲目《花好月圆》和描绘江南水乡秀丽风光,体现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理念的曲目《水乡剪影》等一系列具有强烈中国传统特色的曲目。此外,四名艺术家还特为此次艺术节,演奏了以著名波兰钢琴家肖邦经典作品改编的民乐作品,观众所熟悉的旋律刚刚奏出,旋即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她们以高超的演技,向来自欧亚各国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民乐的艺术特点和艺术技巧。音乐一响起,观众就立即报以热烈的回应,掌声一直伴随着乐声,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在演奏波兰民歌《小杜鹃》时,现场的观众更是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全场一片欢呼雀跃。此次演出在最具中国民乐特色的曲目《茉莉花》中结束。当热烈而有节奏的掌声响彻整个科学文化宫时,所有来宾的热情都已被美妙的中国民乐点燃。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