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之夜”活动在“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期间举行
2010-11-23 17:36
 

  由波兰文学家协会举办的第39届“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于2010年10月7-10日在华沙举行。中国作家协会选派林雪和黄殿琴两位著名诗人参加了本届诗歌节。

  10月8日晚,波兰文学家协会专门组织了一场“中国诗歌之夜”活动,期间还组织了“波兰诗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活动。数十位参加诗歌节的各国嘉宾、当地诗歌爱好者以及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文化参赞丁海嘉等使馆工作人员应邀出席。

  中国诗人分别朗诵了自己的诗歌《向鲁迅致敬》、《有些花在融化、有些花随着飞起来》、《源自中国的智慧》和《中国笔迹》等作品。波方朗诵者用波语译读。孙大使也热情洋溢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两首诗歌:《生命河》和《苦果》。中国诗人饱含激情和哲理的诗句强烈地打动了现场的波兰听众,受到热烈欢迎和赞赏。此前,波方已将包括中国诗人在内的诗歌作品译成波兰语并印刷出版。

 

  波兰文学家协会主席马雷克-瓦夫日凯维奇高度评价中波双方在文学领域的良好合作。他表示,中国作家协会最近十年来几乎每年都派作家参加“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活动,双方的互访交流活动保持不断,并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他特别感谢孙大使出席本次“中国诗歌之夜”活动并朗诵自己的作品,称他是中国驻波兰的第一位“诗人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