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率体育代表团访问波兰
2010-10-18 00:05
     10月14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率体育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波兰,与波兰奥委会主席克拉希尼茨基和国际奥委会委员舍文斯卡女士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双方高度评价中波两国在体育交流与合作方面密切而良好的关系,共同表示在高层互访的积极带动下,不断推动双方对口体育机构之间的直接交往,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

  吴齐副主席特意转达了刘鹏主席对今年因飞机失事而去世的波兰前奥委会主席努罗夫斯基先生的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他说,努罗夫斯基生前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和促进国际交流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中国人民永远的好朋友。我们在深情缅怀老朋友的同时,相信双方将会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加强友谊,共同促进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他代表刘鹏主席热情邀请克拉希尼斯基主席及舍文斯卡女士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

  国际奥委会委员舍文斯卡女士回忆并高度赞赏中国在举办北京奥运会时出色的组织工作和热情服务,尤其希望双方在重大体育项目和举办国际赛事方面相互交流经验,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丁海嘉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吴齐副主席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波兰奥林匹克体育博物馆,考察和借鉴体育博物馆在建设和运作方面的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