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出席华沙“中国日”活动
2011-06-07 19:30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下午四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儿童节“中国日”活动在华沙科学文化宫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华沙长城中文学校主办,得到了中国大使馆和华沙市少年宫的支持。活动向华沙儿童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个侧面。共有超过一百名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驻波兰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她代表使馆向波兰小朋友致以节日祝福,并赠送了礼品。吴光参赞在讲话中说:“看到波兰的小朋友们对中国文化如此感兴趣,感到十分欣慰。相信,中波两国的传统友谊将会在你们这一代人中将生根发芽,并且由你们不断传承下去。”

  中国歌曲、中文演示课、中国儿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由华沙陈氏武术学校带来的武术表演,更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大感兴趣。活泼的舞狮表演博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笑声。精彩的功夫表演则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很多小朋友都争相上台学习模仿。

  “中国日”活动把“中国”两个字深深地印在了小朋友们的脑海里。带小朋友们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表示,本次文化活动既新颖有趣又增长知识,希望每年都能参加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